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委常委会第49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常委会第49次(扩大)会议召开 (2)_副本.jpg

    11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49次(扩大)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第49次(扩大)会议召开 (1)_副本.jpg

    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这根弦,保持警醒、举一反三,把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务必聚焦重点。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森林防火、劳动密集型企业、高层建筑、福利养老、学校等重点场所,增强忧患意识,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引导企业扛牢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是务必抓实抓细抓具体。相关职能部门要对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专人专班负责,具体抓、抓具体,并要抓实抓细不留死角。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的力度,健全完善相关机制,对存在问题逐一明确措施、时限、责任人,坚决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四是务必夯实责任。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委常委会第49次(扩大)会议召开_副本.jpg

    就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防止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排查力度,认真细致做好体温测量、查验登记等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一是要坚定信心。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我们必须坚定信心、慎终如始,增强斗志,守好底线,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继续紧盯细节、精准施策,重点抓突出短板问题整改、隔离点管理、全面消杀、社会面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坚持严抓细管,确保工作落实有成效;三是要健全机制。各乡镇街道要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完善基层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进一步顺畅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提升防控能力水平,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四是要强化责任。要强化风险监测,充分做好应急准备,持续健全风险监测和疫情工作专班机制,优化应急处置预案,全面落实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风险筛查,做到如遇紧急突发状况有力有序处置;五是要统筹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细抓实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合理分配工作精力,严格应急值守,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委常委闫丽娟、杨书山、郭爱珍、李廷甫、刚延召、杜振军、马向阳、常磊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列席会议。(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