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平顶山市副市长王永记到我市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副市长王永记到我市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_副本.jpg

    11月19日下午,平顶山市副市长王永记到我市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陪同调研。

    王永记一行来到杨庄乡吴庄村,在吴庄村党群活动中心,听取了我市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思路、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规划、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王永记对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依托村庄的资源优势,从实际出发,综合考虑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市场需求等因素,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提升产品品质;做强特色种植业,发动乡贤能人投身乡村振兴工作,通过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群众增收致富;要大力整治农村“脏乱差”等突出问题,统筹推进村容村貌、乡村绿化、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改造等重点任务,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彻底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不折不扣、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照“后评估”方案和任务清单,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到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后评估”工作。

    市委常委、杨庄乡党委书记常磊,副市长马鹏飞分别陪同调研。(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