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调研我市交通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先后到我市北大门、舞钢南高速口、建设路高速口、八台与叶县交界处等地,实地察看高速及省道入境处的疫情防控值班点工作情况,对一线值守人员表示慰问。 

    “现在从高风险地区来舞的车辆多不多?”“工作人员精神状态怎么样?”“防疫规范要求落实到位了没有?”在各个疫情防控值班点,朱志骞向值班点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详细询问防控措施落实、防疫规范设置、保通保畅、值班轮岗和后勤保障等情况。

朱志骞调研我市交通卡点疫情防控工作_副本.jpg

    朱志骞强调,“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查控高风险地区来(返)舞人员,及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管住大交通,织密防控网,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输入风险,切实守护域内平安稳定。

    朱志骞要求,一要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关口。疫情防控值班点要严格落实报备、扫码、测温、消杀、查验核酸检测报告、落地检等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强化与各乡镇街道沟通联系,动态掌握来(返)舞人员变动情况,确保隐患早发现、管控早跟进;二要做好保通保畅工作。要科学合理设置临时停车等待区域,引导车辆有序通行,避免车辆长久滞留、形成交通堵塞;三要合理安排人员轮岗值班。固定点位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安排好人员轮岗值班,严格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四要完善值班点后勤保障。配齐备足生活、医疗等物资,满足一线人员防护装备、就餐住宿等物资需求,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后勤支持。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晓鹏参加活动。(记者殷莉莉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