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平顶山市政府市中级法院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平顶山市政府市中级法院联席会议_副本.jpg

    11月18日下午,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内容。

    会议分别通报了平顶山市府院联动工作进展情况和审判执行工作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平顶山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引领,深入推进法治鹰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省高院联席会议精神,推动府院联动机制实质化、常态化、制度化运行,凝聚法治鹰城建设强大合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行动自觉,围绕协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化解企业破产难题、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建立重大风险处置协调机制等几项主要任务,加强统筹协调,深化良性互动,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更加紧密结合、高效衔接,实现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的共同提高。要坚持靶向发力、妥善解决问题,按照“一问题一专班”的原则,将工作任务细化到具体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具体完成时限,建立工作台账,紧扣时间节点,逐一对账销号。政府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法院系统工作,积极采纳实施法院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行政机关的组织优势和法院的专业优势,凝聚起府院联动高效合力。要落实联动责任、确保常态长效,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细化联动方案,推动府院在力量联合、信息联通、风险联控、社会联治等方面通力协作,实现行政效能、司法效力、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全力构建社会治理“大格局”。政府系统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全面提升执法人员法治素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希望各级法院不断提高诉讼服务水平,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对接,共同做好相关工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晓鹏,市法院院长、党组书记温丹丹等共同收看会议内容。(记者殷莉莉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