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文、朱朝伦、胡东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平英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晓鹏,市法院院长温丹丹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志文主持。

    会上,16个被评议部门和单位就营商环境相关工作作履职报告、市人大评议调研组宣读评议意见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结合评议测评情况,任国军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客观对待专项工作评议结果,评议结果排名靠前的部门要戒骄戒躁,严防滋生自满情绪,始终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不断巩固和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成果。排名靠后的部门要深刻反思,切实找准落后原因,知耻后勇,迎难而上,确保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大潮中不掉队、不落伍。二要忠诚履职、求实求效,切实扛起优化营商环境责任,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当前我市发展面临着各种竞争及风险挑战,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压力前所未有。实践证明,勇担政治责任、落实重大部署、抢抓政策机遇、解决当务之急都要靠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来解决、来推动。市政府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战略高度,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国之大者”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三要持续发力,整改提升,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提质提效,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善我市营商环境,有助于实现我市“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建设目标,有助于具体践行“县域经济三起来”,有助于促进政治生态持续改善。市政府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我市营商环境存在的不足,以挑战自我的勇气和革故鼎新的锐气,对标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补齐短板、整改提升,推动营商环境实现大提升、大跨越,更好服务大局、推动发展。

    任国军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落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任务,关键在行动、重点在落实。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有力推动舞钢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20名市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五个评议调研组和16个被评议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刘翠翠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