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深入尹集镇调研指导社会稳定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深入尹集镇 调研指导社会稳定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2)_副本.jpg

    9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带队深入尹集镇,调研指导尹集镇社会稳定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并就社会稳定相关工作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志骞在详细听取尹集镇近期信访工作进展情况并作出有关安排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环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关于下一步如何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朱志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积极开展思想教育,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有效减少信访案件发生;在处理信访问题时,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办事,及时核实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注重方式方法,尊重民意、宽严相济,推动问题矛盾尽早得到解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力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二要完善机制,科学划分责任,形成分工负责、协调运转的接访机制。要注重源头预防、健全化解处置机制,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坚持定期挂牌接访制度,明确县、乡、村三级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工作机制落地见效、信访问题有效化解。三要加快发展,用发展的办法解决信访问题。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紧抓产业项目,推动乡村振兴,让群众的钱包“鼓起来”,着力解决因发展不充分导致的社会矛盾。四要转变作风,敢于负责,以担当尽责的态度助推信访问题有效解决。解决信访问题,需要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较真碰硬的斗争精神、推己及人的民本情怀和服务群众的无私胸怀,做到作风务实、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维护一域之稳定,为全域之稳定作出有力贡献,持续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座谈会结束后,朱志骞来到尹集镇姬庄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姬庄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文明幸福、平安法治、支部过硬等“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思路举措、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朱志骞深入尹集镇 调研指导社会稳定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1)_副本.jpg

   

    朱志骞强调,“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科学探索,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责任感,深入落实省、平顶山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照创建要求,立足自身实际,进一步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加强保障,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要突出重点关键,把“产业兴旺星”作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支部过硬星”作为创建工作的先决条件,把“生态宜居星”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平安法治星”作为创建工作的关键环节,把“文明幸福星”作为创建工作的目标要求,细化创建任务,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激发基层活力,提升治理能力,推动乡村振兴;要强化示范引领,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凝聚推进合力,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平安法治创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创建成效,努力建设美好幸福乡村。

    副市长马鹏飞随同调研。(记者殷莉莉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