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实地调研国省干道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实地调研国省干道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 (2)_副本.jpg

    7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实地调研国省干道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配合,周密安排,高标准推进道路建设工作。

    刘文祥先后来到省道327、建设路高速口升级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省道228杨庄乡瓦房沟段、国道345杨庄乡操占段、国道345楚长城隧道,实地查看国省干线的建设进度、绿化工程。每到一处,刘文祥都详细听取乡镇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存在问题,询问推进措施,查看工作效果,看进展、看质量,比速度、比效率,督促大家进一步加压鼓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刘文祥指出,国省干道和农村公路建设是保证群众生产生活的必要条件,是我市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设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国省干道和“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大意义,高标准推进道路建设各项工作,促进道路提质增效、科学发展,提升路网的整体服务功能。

刘文祥实地调研国省干道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 (1)_副本.jpg

    刘文祥强调,道路建设连着千家万户,是真正的民心工程。相关单位要及时解决道路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协调和施工组织方面的问题;要做到精致精细,高标准、高质量施工,完善农村路网体系,改善乡村通行条件,确保群众出行更加快捷方便;要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打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切实把道路建成人民群众的幸福路;要发挥“四好农村路”建设在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先行带动作用,为实现我市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农村宜居宜业提供更好的基础保障。

    刘文祥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各司其职,做好协调配合,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目标,加快完善国省干道和农村路网体系建设,保障群众出行便利,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要依托我市路网体系,将服务保障民生与经济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打通镇域经济发展脉络,提升镇域经济发展水平;要持续完善公路沿线特色景观,提升路域环境,切实做好道路管理养护工作,建立健全公路养护保障长效机制,维护道路良好的交通秩序。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向阳,市领导谢炎涛随同调研。(记者吴小燕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