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九届市委常委会第37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九届市委常委会第37次会议召开 (2)_副本.jpg

    6月24日上午,九届市委常委会第37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领导干部培训会议精神;听取了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公安工作,舞钢市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方案,《舞钢市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构改革方案》,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安排情况的汇报;并研究相关工作。

    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重大要求,深化对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一要准确把握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深刻理解其中的历史逻辑,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规律性认识;二要用心领悟反腐败斗争中源于实践、引领实践的重要经验,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的阶段性特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战略定力;四要积极探索“三不一体”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落实全周期管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要坚决扛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牢记政治之责、分内之责、全面之责,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六要发挥示范作用,落实好“一岗双责”。市委常委会成员要带头落实好“三不”,强化依法履职,管好自己,管好家属、亲戚和身边工作人员,不打招呼、不干预、不插手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采购。

九届市委常委会第37次会议召开 (1)_副本.jpg

    关于法治政府创建工作,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到了关键时刻,国家第三方评估调查工作开展在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立足全局、对标对表、加压奋进,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全面步入法治化轨道。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以示范创建为引领,以实地核查为契机,认真查找问题,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抓好落实,推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均衡发展;二是宣传力度要再加大。创建办要与宣传部门结合好,着力提高全体国家工作人员、社会公众,特别是农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三是满意程度要再提高。在逐一做好上级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四是法治知识培训和测试要再强化。一方面,在做好常规公共法律知识培训、测试的同时,及时掌握国家验收组的具体要求,另一方面,各行政执法单位要常态化开展本单位执法人员的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和测试,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五是迎检资料要再完善。严格按照具体任务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平顶山市的创建工作增光添彩。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关于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毫不动揺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履行政治使命。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政治使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推进改革创新。要不断健全完善警务管理体系,聚焦法治公安建设、社会治理创新,着力把大数据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的增长点;四要严打违法犯罪。既要坚持以打开路,强化攻坚突破,又要从长效入手,突出“防”治重点,依法精准打击涉黑涉恶势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关于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响应、立即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调整完善领导小组、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政策措施、做好政策解释,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机构改革的各项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为改革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九届市委常委会第37次会议召开_副本.jpg

    就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武装头脑、提升能力、锻造作风;二要做好政策衔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同时,加强工作谋划,提供产业引导、农业贷款、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帮扶政策,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三要聚焦中心任务。以人居环境整治为牵引,按照“7+4+1”工作思路,抓好乡村建设;以乡村集体经济和乡村产业为导向,做优做强主导产业,抓好乡村发展;把“三零”创建纳入“五治融合 积分定优”基层治理模式,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四要加快项目建设。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定使用衔接资金,科学谋划衔接资金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委常委闫丽娟、杨书山、郭爱珍、李廷甫、刘海亮、刚延召、杜振军、马向阳、常磊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列席会议。(记者董颜丽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