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实地调研公铁智慧物流港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实地调研公铁智慧物流港建设情况 (2)_副本.jpg

    6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深入公铁智慧物流港,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制约发展的难题。

    来到公铁智慧物流港项目建设地,刘文祥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现场察看当前的建设进度和存在的问题。

    刘文祥表示,近年来,我市坚持“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发展导向,持续强化“借势发展、借势超车”的发展意识,努力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为项目落地排忧解难。公铁智慧物流港项目是我市全面对接上级政策,找准结合着力点、突破点,历史首次引进“央字号”国企中国储备棉管理有限公司入驻舞钢的成功案例。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发展全局,深刻认识公铁智慧物流港建设的重大意义,一以贯之抓好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发挥应有效应。

刘文祥实地调研公铁智慧物流港建设情况 (1)_副本.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文祥就当前公铁智慧物流港三期项目建设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分析研判,逐一厘清解决思路。他强调,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大干六月、冲刺“双过半”,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平稳有序向前;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要强化服务意识,聚焦企业发展情况和实际需求,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要强化要素保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切实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统筹兼顾规划建设,强化系统思维,立足长远,科学、系统、超前做好规划布局;项目所在街道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做细做好项目准备工作,特别是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将政策解读放在首位,从而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利条件。

    据了解,公铁智慧物流港项目总投资15亿元,规划占地面积358.5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拟建设铁路专用线3股共计2100米,主要建设铁路作业平台、棉花及粮食仓储区、海关监管保税仓库区、钢铁供应链、冷链及应急物资仓储区、物流运营区、电子商务产业园等。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货物吞吐量达500万吨,年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将成为国内棉花仓储能力最大、资格最全的原棉仓储基地。

    市领导杨书山、马向阳、杨志文、刘洪涛等随同调研。(记者于珈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