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九届市委常委会第33次(扩大)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九届市委常委会第33次(扩大)会议举行_副本.jpg

    5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召开九届市委常委会第33次(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2022年第10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省委书记楼阳生等在省委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县级干部分包的五项重点工作汇报;市政协关于2022年重点协商议题相关情况的汇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创建“五星”支部指导意见有关事宜的汇报,并研究了相关工作。

    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对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初级产品供给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碳达峰碳中和五个重大问题作出了科学回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战略性。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舞钢落地落实。

九届市委常委会第33次(扩大)会议举行 (1)_副本.jpg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和本质要求,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在努力“做大蛋糕”的基础上,着力“分好蛋糕”,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规范引导资本运营。要依法加强对资本的有效监管,为资本设置“红绿灯”,支持和引导资本规范健康发展,因地制宜抓招商、引投资、育动能;三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要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力抓好夏粮生产,确保粮食安全;四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扎实做好“5+2”底线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五要着力建设生态舞钢。要深刻认识“双碳”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打造绿色发展标杆。

    关于省委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明确重点守底线。要围绕党中央提出的努力营造政治、经济、生产三个安全环境和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度汛安全、网络安全,与守牢守好“5+2”底线工作相结合,同时,宣传部、公安局要联合办公,形成快速反应机制,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二要统筹兼顾抓落实。要守好“5+2”底线工作;抓好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人居环境整治、自建房排查、问题楼盘化解、健康养老体系建设、“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三个一批”、开发区改革等重点工作,并要对新部署的乡镇机构改革、“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要促发展,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保障,发展更是最大的民生,所以我们要持续不断抓发展,统筹性抓好落实,夯实发展基础,为疫情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积聚力量。三要压实责任保稳定。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县级领导、职能部门、企业主体、基层党组织等各方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九届市委常委会第33次(扩大)会议举行 (2)_副本.jpg

    就县级干部分包的五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胸怀大局守好底线;二是抢抓机遇迅速行动;三是强化责任抓实抓细;四是把握重点务求实效;五是高位推动凝聚合力,始终保持拼的劲头、干的势头、高的标准,把县级干部分包的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还对其他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委常委闫丽娟、杨书山、郭爱珍、刘海亮、刚延召、杜振军、马向阳、常磊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等列席会议。(记者贾东伦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