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省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金合为组长的省安委会第七督导组来到我市,督导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陪同督导。

    当天下午,在我市召开平顶山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督导工作视频会议。

省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_副本.jpg

    王金合代表督导组介绍了此次督导的工作方式、内容及有关纪律,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安全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落实落细,抓好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安全隐患应查尽查、应改尽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平顶山市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随后,督导组在朱志骞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朱兰街道、院岭街道、尹集镇,实地查看房屋建筑基本情况、危房鉴定报告及整治措施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隐患排查治理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对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部门协调配合有力以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督导组指出,自建房专项整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加强部门联动、建立长效机制、精准分类施策、狠抓整改落实等多种方式,扎实做好自建房的排查、评估、鉴定等工作,不断凝聚起各方工作合力,以过硬举措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省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1)_副本.jpg

    朱志骞表示,舞钢市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职责分工,完善相关制度,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做到彻底排查到位、分类整治到位、全面监管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建章立制到位,有力有效开展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和谐稳定。(记者董颜丽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