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jpg

    4月29日上午,舞钢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并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文祥、孟宪强、任国军、闫丽娟、世利平、刘吉功、杨志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刘文祥主持会议。

    市领导朱志骞、王冬梅、李廷甫、刘海亮、杜振军、常磊等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0名,实到19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市十一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表决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根据大会此前通过的选举办法,会议进行选举事项。经过检查票箱、清点人数、分发选票、画票、投票、清点选票、计票等程序,根据计票结果,大会主持人刘文祥宣布:任国军当选为舞钢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杨志文、张耀忠、朱朝伦、胡东涛当选为舞钢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马国峰等当选为舞钢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朱志骞当选为舞钢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海亮、黄红丽、宋晓鹏、王永刚、马鹏飞当选为舞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廷甫当选为舞钢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温丹丹当选为舞钢市人民法院院长;顾武修当选为舞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场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

    随后,朱志骞、张耀忠、朱朝伦、胡东涛到主席台就座。

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jpg

    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面对国徽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jpg

    市委书记刘文祥发表讲话。他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顺利闭幕了!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奋力开创舞钢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

    刘文祥强调,时间记录发展的足迹,岁月镌刻奋斗的年轮。过去的五年,是舞钢发展砥砺奋进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应对大战大考,保稳定、抓发展、促改革、强党建,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良好。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干得充实,走得坚实,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奋力谱写新篇章,就必须高举鲜明旗帜,牢记领袖嘱托。要坚定政治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信仰之光引领前行之路,以思想之力凝聚奋斗伟力;要心系“国之大者”,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深入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积极推进平顶山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四城四区”建设,坚决做到上级有部署、舞钢见行动。

    ——奋力谱写新篇章,就必须抢抓发展机遇、做大经济总量。要增强做大经济总量的信心。一年来,我们坚持“项目为王”,持续强化“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发展导向,形成了特钢及特种装备、精纺及纺织服装、文旅康养等一批优势产业,完善提升了一批重要交通干线,这为我们做大经济总量打下了坚实基础,增强了坚定信心;要坚定做大经济总量的决心。政府工作报告已对未来五年经济总量的目标予以明确,下一步,我们要拿出做大经济总量5年行动总体方案,同时,要拿出子方案,分别就做大全市工业、现代农业等各行业的经济总量,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推进措施、扎实有序推进;要强化做大经济总量的举措。要紧扣重点项目提质扩能,立足招商选资挖潜蓄能,围绕创新开放兴业释能,突出深化改革增效补能。

    ——奋力谱写新篇章,就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宗旨。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职教园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城乡公共文化设施、市乡村三级养老服务体系等惠民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持续提升治理效能。把“三零”创建纳入“五治融合、积分定优”基层治理模式,加强社会风险监管,理清责任链条,提高履责效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方位保障群众权益;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筑牢人民安全屏障。全市上下要强化忧患意识,对“5+2”底线工作时刻保持一叶知秋的警觉、如履薄冰的谨慎,把准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一域之稳定为全局之稳定尽责任、做贡献。

    ——奋力谱写新篇章,就必须保持昂扬斗志,勇于担当作为。要发扬务实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躬身入局,深入实施“五化”工作法,进一步落实“13710”工作制度,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钉钉子精神将各项工作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树立争先意识。全市上下要继续增强“大干不难、小干大难、不干更难”的意识,主动把舞钢的发展放到全省、全国的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咬定目标、攻坚克难;要狠抓能力作风。持续强化“增强本领、提高能力”的发展关键,与当前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促进全市干部作风转变和本领提升。

    刘文祥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全市各级人大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筹抓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及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忠实履职尽责,高质量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文祥还就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三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责任,突出抓好交通运输、消防、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工贸企业、旅游、特种设备、电力、民爆物品、校园、未成年人防溺水13个领域的安全。关于社会稳定工作,一要做好非法集资、问题楼盘化解工作,二要做好信访工作,三要做好各特定利益群体专项治理工作,四要做好因政策落实、征地拆迁等产生的矛盾纠纷及稳定风险隐患的化解稳控工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务必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务必织牢织密“外防输入”防线,务必加强重点场所及人员管控,务必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市上下必须胸怀大局,守好一域,以一域之稳定为全局尽责任、作贡献。

    随后,刘文祥宣布:舞钢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记者  贾东伦  席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