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调研“12345”民呼必应热线平台运行情况及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专题调研“12345”民呼必应热线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快速建立各项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高政府为民服务和精准施策的能力水平,把民呼必应热线这座“连心桥”搭建得更宽广、更畅通、更高效,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得更好更实。

    来到民呼必应热线接听平台,热线接听员们正在紧张忙碌地工作,耐心细致地接听着群众来电。朱志骞与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并询问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热线平台运转模式、工作流程、管理机制等情况,并围绕热线平台服务民生、服务决策、服务发展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朱志骞指出,为民服务是市委市政府的服务宗旨和本职工作,民呼必应热线是政府和群众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是政府了解群众困难、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渠道,群众也高度关注通过热线平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自民呼必应热线运行以来,服务在热线平台一线的工作人员默默奉献、辛勤付出,为畅通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和赞扬。在新发展阶段,民呼必应热线肩负着更加重要的职责使命,要再接再厉把民呼必应热线建成察民情、体民意、解民忧最便捷有效的渠道,以解决问题的时效和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服务成效的重要标准,以更高要求、更实举措抓好热线服务工作,坚持鼓足干劲、进位争先,不仅要继续在平顶山市保持领先,更要争取全省、全国的先进位次,打造舞钢热线服务“金字招牌”。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朱志骞要求,一要建立健全信息收集、报告、处置机制。要充分发挥热线平台收集民意的载体功能,走好信息收集第一步,从群众来电中找出共性问题、热点问题,准确把握民意“风向标”;要及时报告重大事项和问题,明确相关领导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根据问题的种类和性质,加强统筹调度,坚持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快速推进问题处置。二要建立健全办结机制,要结合省委“13710”工作制度建立快速有效的催办机制,坚持日调度、月通报,对部门和单位交办问题办结情况进行及时通报,督促部门和单位提高问题办结效率;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政府为人民”,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与热线中心的有效对接,确保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条条有落实、件件能落地、事事见成效。三要以结果导向落实奖惩机制,每季度要对热线平台工作人员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和评比,对表现突出、处理问题及时高效的人员进行通报表扬,同时要加大曝光力度,挖掘先进典型,加强宣传报道,树立典型模范,全面激发接线人员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工作劲头,推动热线工作整体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朱志骞还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为热线工作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对热线工作人员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让热线工作人员能充分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关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

    随后朱志骞又来到我市智慧城市项目建设现场,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项目施工单位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建设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智慧城市运行指挥中心早日建成投用。要通过智慧城市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政府运用科技化手段进行社会治理的综合效能,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随同调研。(记者殷莉莉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