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_副本.jpg

    1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书记刘文祥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更好地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激发昂扬斗志,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会议。

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1)_副本.jpg

    刘文祥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既让我们增强了信仰之力、真理之力、精神之力、奋进之力,也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省委书记楼阳生作了精辟概括:突出以史鉴今、学用一体;突出政治统领、入脑入心;突出守正创新、立破并举;突出广泛参与、党群贯通。这4条经验在我市都有生动体现,也给了我们深刻启示:强化理论武装是根本任务,必须学深悟透、力践于行;党的历史经验是制胜法宝,必须提炼总结、善于运用;革命传统资源是生动教材,必须深入挖掘、用好用活;人民群众满意是第一标准,必须心系群众、为民解忧;推进自我革命是永恒主题,必须全面从严、一以贯之。

    刘文祥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史学习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召开总结会议决不意味着到点收工,而是巩固拓展的新起点。全市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更好地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激发昂扬斗志,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

    刘文祥要求,一要在提高政治能力、践行对党忠诚上持续用力。观察分析形势要把握政治方向,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落实省委和平顶山市委要求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同时,谋划推动工作要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要防范政治风险,在所有风险中,一定要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把风险化解在源头,坚决防止非公共性风险扩大为公共性风险、非政治性风险蔓延为政治性风险。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上持续用力。要持续深学,学以致用,专博兼顾,引领全市上下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同时,要从宏观上整体把握,抽丝剥茧、领会精髓要义。三要在厚植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上持续用力。做到丈量民情不辞辛劳,倾听民声不厌其烦,化解民忧不遗余力。四要在发扬斗争精神、转型融合发展上持续用力。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做好极端天气下的防范工作;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守好底线,做好当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持续不断地抓发展,力争为“开门红”“全年红”和“十四五”期间的“满堂红”奠定坚实的基础;坚持做好重大领域风险防控,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五要在提升思想境界、推进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提升见微知著、底线思维、系统观念“三种认识论能力”,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

    就当前工作,刘文祥要求,一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倡导廉洁过节,打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梳理总结好各项工作,在今年的工作中扬长避短,认真谋划,科学施策,精准发力;三是要用心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安心省心舒心。

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_副本.jpg

    朱志骞要求,一要持续跟进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我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二要强化宗旨意识,形成长效机制。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要担当实干笃行,加快转型发展。要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平顶山市十次党代会和我市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深入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

    市领导孟宪强、郭爱珍、刘海亮、顾子杰出席会议;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组组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贾东伦 冯世康 吴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