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1)_副本.jpg

    1月21日下午,在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召开我市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农业农村局、城管局负责人先后就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

我市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2)_副本.jpg

    刘文祥指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强化抓基层、打基础鲜明导向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基层党建“书记抓、抓书记”的制度性安排,也是党委(党组)和各位书记的政治责任。关于下一步工作,刘文祥表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处在改革发展和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担负着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责任。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基层、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基层。
    就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刘文祥强调,一是队伍建设还不够强大,专职开展基层党建的人员数量略显不足;二是责任落实还不够有力;三是服务中心大局把握还不够精准。
    刘文祥要求,一是要在坚定政治站位上跨越新高度,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能力;二是要在提升党建质量上缔造新格局,以系统思维抓好宏观管理,以求实思维抓好全域党建,以品质思维抓好党员队伍,以底线思维抓好要素保障;三是要在赋能高质量发展上呈现新业态,要坚持双向发力抓提升,创新完善机制抓治理,锻造过硬能力抓作风,围绕发展大局抓落实。按照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勇挑重担、敢挑重担、善挑重担,勇争第一、敢闯第一、善夺第一”的期望和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打造“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奋斗目标,树立“干”的导向,增强“大干不难、小干大难、不干更难”的意识;树立“高”的标杆,坚定“要么第一、要么唯一”的理念,真正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党的建设“落地有声”。
    就当前如何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刘文祥要求,一是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二是要强化项目谋划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开门红”“全年红”,实现“十四五”“满堂红”;三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控工作;四是要保证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倡导廉洁过节。
    市领导孟宪强、闫丽娟、杨书山、郭爱珍、李廷甫、刘海亮、刚延召、杜振军、顾子杰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贾东伦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