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主持召开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推进会 (2)_副本.jpg

    1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在党群服务中心409会议室主持召开舞钢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推进会。会上听取了全市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前三期“三个一批”活动推进、项目实施等情况的汇报,围绕项目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解决方案。

朱志骞主持召开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推进会 (1)_副本.jpg

    朱志骞指出,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积极谋划新签约项目,对于已签约项目和在建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制,签约项目要加快开工,开工项目要加快投产,投产项目要加快达效,力争为第一季度“开门红、全年红”奠定坚实的基础。

    针对下一步推进项目谋划建设工作,朱志骞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加快产业发展的紧迫感。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我们谋划的项目还存在体量小、产业项目少等问题和不足,对标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县市的成功经验,学先进、找差距,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切实增强“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责任感和危机感,积极主动谋划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形成工作合力,在全市营造你追我赶、百舸争流的良好氛围。

    二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备足产业发展后劲。一是加强产业项目谋划,深入研究上级支持地方发展的各项政策,吃透精神,用足用活,积极谋划一批体量大、前景好的主导产业项目。二是加强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谋划,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城乡民生改善作为今年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围绕群众关注度高、事关切身利益的领域谋划一批城乡补短板、惠民生的基础设施项目。把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村级卫生室建设、农村安全饮水、“四好农村路”、社区养老、公益性公墓建设等项目作为县乡两级政府工作的重点,切实提升城乡服务均等化水平,广泛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三是围绕本土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绘制“四张图谱”,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招引一批产业集聚配套项目。要借力借势,充分利用舞钢籍在外成功人士的社会关系等资源,增强招商的时效性,做到招引一个、落地一个。

    三要加强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一是建立工程项目联审联批机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在产业集聚区提供代办服务,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挂图作战、限时办结”,为项目审批开辟一条“绿色通道”,切实提高项目审批效率。二是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发挥企业首席服务员和驻企特派员的作用,定期上门走访服务,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用地难、用工难、融资难等突出问题,快速高效地制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解决办法,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做大做强。

    四要加强领导、躬身入局,强力推进全域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一把手要主动作为、亲力亲为,亲自谋划项目、指导项目,亲自协调项目建设遇到的难题、问题,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凝心聚力狠抓项目建设,真正在舞钢全域树立起项目为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工作导向,助力舞钢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市领导郭爱珍、刘海亮、唐巍巍、汪耀宇、顾东辉、黄红丽、王娜、王海彦、谢炎涛等出席会议。市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伟兵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