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2)_副本.jpg

    1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检查的方式,到武功乡国道345西平界疫情防控点、尹集镇遂平界疫情防控监测服务站、苇子园村仓房庄、龙湖酒店集中隔离点等地,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在道路交通防控点,朱志骞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人员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生活保障等情况,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朱志骞要求全市各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坚决克服厌战情绪,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到位;在严格抓好检测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查验流程,提高通行效率;加强工作人员后勤保障,合理安排值班时间,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提供有力保障。

    临近春节,返乡人员日益增多,流动人员管理难度加大,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失控漏管。朱志骞走进苇子园村仓房庄,重点询问了返乡人员登记、报备、隔离等防控情况,要求各级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作风抓牢抓实农村排查防控和宣传引导等工作;要坚持做好全面排查工作,科学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筑牢农村防控体系,坚决抑制疫情在我市农村地区蔓延。

朱志骞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1)_副本.jpg

    集中隔离区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在龙湖酒店集中隔离点,朱志骞现场询问并查看了隔离点区域划分、房间设置、人员配备、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废弃物处理等情况。朱志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深化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加快集中隔离区建设,严格规范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堡垒。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倒排工期,科学安排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成标准化集中隔离区,确保隔离区按期投用。

    就加强集中隔离点建设,朱志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完善配套设施。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加强隔离点建设,设置清晰标识,明确功能划分,保障好水、电、暖、网等配套设施。二要加强规范管理。要严格落实隔离点出入管控、人员交接、日常消杀、信息报告等各项制度,定期加强食品、消防、安保等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同时强化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确保各项工作流程形成闭环,严防交叉感染发生。要通过全市各方的共同努力,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记者董颜丽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