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九届市委常委会第19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九届市委常委会第19次(扩大)会议召开 (2)_副本.jpg

    1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召开九届市委常委会第19次(扩大)会议,同时也是2022年舞钢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及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疫情防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并研究了相关工作。

九届市委常委会第19次(扩大)会议召开 (1)_副本.jpg

    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近期系列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是我们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党史学习和宣传教育,建立长效化、常态化的制度机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群众路线工作坚持下去。二是我们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我们要把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工作实际上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上来。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现在疫情防控到了形势最严峻最复杂、变数最多的关键时期,大家必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守底线,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保护这方净土,维护好舞钢35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九届市委常委会第19次(扩大)会议召开_副本.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今天起,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本着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加强日调度,要对12个疫情防控组每天的工作核查一遍,群力群策,研究出建设性的调度措施,并通过指挥部的工作清单任务及时印发给大家。对居家隔离的人员,我们要落实好“敲门”排查工作,建立起来“敲门”抽查机制,抽查的比例不低于居家隔离人数的百分之三十。同时,要健全网格化监护人员的对接机制,把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六个重中之重工作组的工作方案,牵头的县级领导一定要高度负责、高度重视,专班工作要结合舞钢的实际,按照上下贯通的政策,把上级的要求充分体现出来。三是牵头的县级干部要认真走访企业,收集好企业呼声和期盼,和交通卡点结合好,尽快形成舞钢域内明晰、准确、统一的物检操作规程,尽量减少对企业的生产影响。四是加大对返乡人员的排查,认准工作方向,落实好“人物同防”的措施,坚持登记、测温等硬性规定,织密扎牢“三个防线”,确保万无一失。五是流调的子方案准备要加快完成。六是针对目前人员抽调不足、物资储备不足、消毒期限不足等问题要抓紧补齐短板,划清责任,尽快落实。

    关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会议指出,设计部门要对我市国土空间规划作进一步深入的研究,尤其对我们的现状、定位要做到准确把握,合理开展下一步的推进措施,达到最佳效果。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委常委闫丽娟、杨书山、郭爱珍、李廷甫、刘海亮、刚延召、顾子杰、常磊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列席会议。(记者贾东伦 冯世康 于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