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_副本.jpg

    1月12日上午,在干部公寓一楼会议室,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听取棚改类项目拆迁安置、问题楼盘化解、农民工工资清欠、信访稳定等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分析形势,认真研判,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积极化解矛盾,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稳、幸福、快乐的春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

刘文祥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 (3)_副本.jpg

    刘文祥表示,根治欠薪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广大农民工的基本生活保障和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大局。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认真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楼盘化解、拆迁安置补偿、信访稳定等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求,不推诿、不拖延、不积压,敢担当、敢啃硬骨头,努力化解难案、积案和历史遗留问题。特别是对建筑质量、房产销售、房产办证、棚改安置等存在的信访隐患,对项目建设、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农民工工资兑付问题,要认真研判,科学管控,作好具体分析,拿出解决办法,对恶意欠薪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
    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是群众反映强烈、呼声迫切的民生实事,刘文祥强调,我们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要突出重点,聚力做好根治欠薪工作;要强化措施,积极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问题楼盘化解工作要逐级压实责任,找准问题症结,强化部门联动,有效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同时,各单位要做到全力以赴防风险,积极稳妥消化存量,形成合力加速推进;要压实责任,坚持底线思维,一定要把国家、省督办的案件解决好,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梳理研判,保证社会大局稳定。

刘文祥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 (1)_副本.jpg

    朱志骞要求,针对问题要秉持“先易后难、先小后大”的原则,抓紧建立台账,消化存量;着眼一个根本,就是做好问题预判,加大工作力度,公平公正依法处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访维稳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重要性,将信访维稳和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明确问题化解的时间节点,加大督办力度,全面清零,全力以赴抓好矛盾化解工作,确保社会的和谐稳定。
    会上,市住建局、人社局、信访局等单位负责人先后就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市领导孟宪强、刘海亮、刚延召、顾子杰等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