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调研城市片区详细规划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调研薄冲河桥水毁工程灾后重建项目_副本.jpg

    1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带队调研我市城市片区详细规划工作。朱志骞一行先后来到朱兰街道师范东路以西、建设路以南、市二高东侧等地块,听取相关负责人片区规划情况汇报,针对规划设计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朱志骞指出,城市片区详细规划是城市建设的龙头,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片区详细规划对于加快城市结构调整、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加强资源有效利用、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重要作用,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严谨务实的态度抓好这项工作。

    就做好朱兰区域相应地块的详细规划编制工作,朱志骞强调,一要突出规划的前瞻性。将三个片区详细规划纳入全市整体规划中来统筹考量;二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考虑片区的建设现状、可用空间、土地性质等因素;三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不仅要征求部门意见,进行专家论证,还要征求群众意见,问计于民,将群众实际需求与规划相结合,做到规划尽可能的科学合理、符合民意;四要加快推进“标准地”出让。做好土地报批、违建拆除、地面附属物清理等前置性工作,尽快完成土地出让,加快片区建设步伐,强化各类要素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随同调研。(记者殷莉莉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