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调研薄冲河桥水毁工程灾后重建项目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调研薄冲河桥水毁工程灾后重建项目_副本.jpg

    1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前往薄冲河桥水毁工程灾后重建项目施工现场,调研水毁修复和灾后重建情况。

    去年9月份,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薄冲河桥受毁严重,被我市定为水毁工程灾后重建重点项目。新建的薄冲河桥工程桥梁全长38.06米,引线长32米,桥面全宽19.25米,预计总投资561.32万元。在项目施工现场,朱志骞实地查看工程进度,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工程当前存在的问题。     

    朱志骞指出,灾后恢复重建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各责任单位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提高站位、扛牢责任,以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高质量完成水毁工程建设,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针对下步灾后重建工作,朱志骞强调了四点,一要提升站位,统筹推进。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灾后重建的重要性,将恢复重建与长远发展相结合,坚持规划先行,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二要把握时间节点,科学制定修复方案,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桥梁重建、道路修缮进度,尽快恢复功能,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出行。三要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全力做好隐患点的安全排险,施工现场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标准要求,将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做成高质量样板工程。四要加强工程建设全过程质量管理,齐心协力把好工程安全、质量关,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顺利实施,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满意。

    舞钢市第七小学由于受道路路幅宽度、接送学生车辆停放等因素制约,每逢学生上学和放学时段,学校周边道路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现象,给师生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修建一条专门的出行通道成为了学校师生和家长一直期盼的事。

    如何合理优化设计,切实保障师生出行安全?在市第七小学东侧,朱志骞一路查看,不时停下脚步,实地查看项目线路走向、互通布局、与薄冲桥衔接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研讨规划图纸,探讨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

    朱志骞指出,学生的出行安全保障是头等大事,也是人民群众热切关注的焦点,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与施工单位结合,尽快完善方案,充分考虑安全性,采取加装防护栏等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副市长唐巍巍陪同调研。(记者董颜丽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