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舞钢 - 畅游舞钢 - 景区景点

祥龙谷景区简介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祥龙谷景区位于河南省平顶山舞钢市南部,属伏牛山余脉,主峰龙王撞海拔866米,总面积29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在95%以上,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距离舞钢市区8公里,距周南高速出口仅有2公里,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历史文化厚重,景点众多,是以奇特的自然山水为主体,融龙文化、佛道文化、休闲娱乐、运动康养、探险猎奇、科普研学为一体的综合型景区。

地处亚热带向暖温带的过渡地和南北动植物的交汇地,常年降雨充沛,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谷中古木参天,盘根错节,奇花异草,四季飘香。有各种林木近千种,中草药材120多种,野生动物50多种。湖、瀑、潭、泉、点缀其间,主要景点有龙王撞、观天院、佛光禅寺、蛮王寨、潭沟、祥龙潭、黑龙潭、三清潭、天影潭、观音瀑、黑龙瀑、情人谷等。一湖烟波浩淼、群山倒翠;九瀑大小各异、飞珠泻玉,一百零八潭,潭潭灵秀、清澈见底;七十二景遥相呼应、各显风流。森林水世界、真人CS、水滑道等游客参与项目众多,素有“诗画山水,欢乐祥龙”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