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舞钢 - 舞钢概况 - 经济发展

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是一座新兴的现代化工业生态旅游城市,近年来,紧紧围绕“奋力建设富美舞钢,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平顶山第一方阵”奋斗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补短板、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依靠丰富的矿产资源和“北国小江南”的自然风光,逐步形成了钢铁、纺织、旅游产业集群,构建 “一黑一白一绿”的产业发展格局,特色鲜明,刚柔并济,相辅相成。被评为河南省2018年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先进县(市)、河南省第一批15个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之一。2019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36.1亿元,同比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1.3亿元,同比增长10.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7亿元,同比增长13.8%;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3%;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634.9元,同比增长7.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901.4元,同比增长9.7%。